合作計畫

科丁小學線上學習網 ~ 許孩子一個雲端的未來

本網站為陳記住老師在教學現場近十年來的創意教學,內容充實、多元:從不插電的邏輯引導,到Scratch專案製作以及教學示範,提供大量的學習素材、創意專案。網站內容,除讓教師可以透過本網站準備於課堂上的教學活動外,也可以做為一般社會人士、熱心兒童程式教育者及學童自學Scratch程式語言的教材;更可以讓教師在課堂上直接使用預先錄製的課程影影音,做為輔助教學的最佳拍檔,是教師於課堂上最佳的教學利器。

本計畫由陳記住老師及所領導團隊,於科丁小學學習網(以下簡稱本網站) 提供所有國小一至六年級的科丁(coding)程式語言課程內容,並進行本網站定期維護、網站更新等;也適合國內、外想要學習程式語言者的最佳啟始課程,在有趣、好玩的氣氛中,保持學習Coding的樂趣;尤其在學校在推行程式語言教學上,實為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程式的最佳網站。

科丁聯盟協會許孩子一個雲端的未來,幾年來於全國推動科丁小學計畫,除了陳記住老師及團隊製作各式教材外,也編輯成冊,經由印刷、送書及舉辦各式科丁教練、教師培訓課程。為迎接數位化時代,免去印刷、寄送書籍的相關物力、人力、時間,並能即時提供更多元的教材,遂將多年來編輯的科丁書籍,經重新製作、錄製網路課程,彙集而成「科丁小學學習網」(網址:codingtaiwan.org),不但響應環保,達到聯合國SDGs目標;也期許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課程,讓影響力遍及全球。

本計畫執行內容:

  1. 網站維護與定期更新
  2. 一年進行3~6次的網站內容教學及師資培訓。
  3. 培訓成果彙整,公告於本網站上。

本計畫執行期間:2024/1/1~2024/12/31

本計畫贊助單位:一克拉教育基金會